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漫话兔年邮票(七)  

2011-01-28 18:23:42|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话兔年邮票(七)

 

 
日本2011兔年邮票-1            日本2011兔年邮票-2

 

日本2011兔年邮票-3            日本2011兔年邮票-4

(图75)

这是日本第二次发行辛卯年邮票了,这是任何发行生肖邮票国家所无法比拟的。2011年的兔年邮票(图75)的设计理念和规模与前一轮的兔年邮票一样,计有两大两小四枚邮票,两枚大的是可以兑奖的附捐邮票。

 


韩国2011兔年邮票    韩国2011兔年邮票小全张

(图76)

韩国的这一轮生肖邮票的设计还是蛮好的,很有规律,都是一枚邮票,外加一枚小全张。2011年的兔年邮票(图76),是他们发行的第四套兔年邮票。以玫红为主,夹以白色和粉红的底色,衬托着小白兔,再飘舞着几朵雪花,简洁而明快。
小全张边纸的色彩,采用淡红淡黄两色,来映衬邮票,一点儿也不会让人有“喧宾夺主”的感觉。

 


朝鲜2011兔年邮票-小全张

(图77)

与韩国的卡通画不同,朝鲜的兔年小全张(图77)上全是写实的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兔子。不仅两枚邮票的主图是两对兔子,边纸上还有大大小小好几只,活跃在紫色的藤萝笼罩下的绿色的草地上,杂以菌菇,相映成趣,好一幅“和谐的野兔王国”啊!边纸左侧还有一个兔子的图案,就像纪念戳似的,上面有朝鲜文和英文的“兔”字样,嗯,这大概就是表示生肖纪年的意思了吧。

 


泰国2011兔年邮票

(图78)

2011年的元旦,泰国发行了一枚兔年邮票(图78),这是泰国的第二轮生肖邮票的第九枚。
乍一看这枚邮票,还真把人吓了一跳,这哪里是兔子嘛,简直是个怪物,或者说是个“二不像”,权且给它起个别名,就叫“狗兔”好啦。因为如果把兔子嘴换成狗嘴,耳朵耷拉下来或者短一点,尾巴再长一点儿,不就是一条狗吗?!
朋友笑话我“太土”,竟然孤陋寡闻到如此地步,连泰国佛教传说中的“神兔”都不认识。不信请看:那“神兔”的前后肢上各有一对儿神符,周围不是还有一圈儿光环吗?!那不是佛光就是神光。至于为什么跟我们常见的那些可爱的小兔子不一样,就是因为它是“神兔”呀!
我恍然大悟。不过,它可没有嫦娥仙子的玉兔讨人喜爱哟!

 


新加坡2011兔年邮票-1    新加坡2011兔年邮票-2    新加坡2011兔年邮票-3

(图79)

有着“狮城”美誉的新加坡发行了三枚兔年邮票(图79)和一枚小全张。主图好像都是变异了的兔子玩具吧,都是用什么热带水果做的,看看,每只兔子都背着的厚厚的壳,不知是半只柚子,还是半只椰子。
到底是华人占多数的国家,邮票上的吉祥话儿不错,无面值的是“春”,65分的是“喜”,1.10元的是“心想事成”。


新加坡2011兔年邮票小全张

(图80)

小全张(图80)上只有两枚票,图案同第一二枚邮票,不过面值却大大增加了,一个5元,一个10元,这可加重了集邮者的负担,新加坡邮政真够“牛”的,他就不怕集邮者骂他们“敛财”吗?不过,收集生肖邮票的人捏着鼻子也要买呀!因为小全张的边纸还是蛮引人的,一枚刻着“吉祥如意”的篆章,外加两个“兔”字,一枚篆书,一枚甲骨文。

 


菲律宾2011兔年邮票-1          菲律宾2011兔年邮票-2

(图81)

菲律宾2011兔年邮票小全张

(图82)

同处东南亚的菲律宾,与新加坡不一样,在第二轮生肖邮票发行上,邮票(图81)依旧保持发行两枚,然而小全张(图82)只发行有齿的,不再发行无齿的了。大概受到集邮者的抨击,有所收敛了吧!小全张上的两套邮票交错放置尚可,可是黄底色实在不敢恭维,这恐怕就是这一轮的通病吧。

 

 

 

 

★漫话兔年邮票(一)★ ★漫话兔年邮票(二)★ ★漫话兔年邮票(三)★
★漫话兔年邮票(四)★ ★漫话兔年邮票(五)★ ★漫话兔年邮票(六)★
★漫话兔年邮票(七)★ ★漫话兔年邮票(八)★ ★漫话兔年邮票(九)★
★漫话兔年邮票(十)★ ★漫话兔年邮票(十一)★ ★兔年邮票的另类★


 

b

77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