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邮票品相  

2017-09-23 20:04:21|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集邮领域决定邮票价值的因素,除了从它的罕见程度判断外,另一方面也必须从它的品相来加以衡量。

  1. 新邮票(U/M-Unmounted Mint、MNH-Mint Never Hinged)
  指未邮用过兼背胶没被贴过的新邮票 。但要留意,即使有黄点、污渍,都可以称为新邮票。
 2. 背贴新票(M/M-Mounted Mint、MH-Mint Hingedt、MLH-Mint Light Hinged)
 背贴新票指外国回流品,背后用贴票纸贴过背胶。价值一般比全新邮票低很多。
 3. 盖销票(CTO-Cancell To Order)
 盖销票是指未经实寄而直接盖印的邮票,通常邮戳清晰及留有背胶。很多共产国家将已过了出售期限的剩余邮票,全部盖上印戳,再以
贱价售与邮商。因为数量多,一般都是不值钱的。但一些英属国家的盖销票通常是集邮者主动要求盖销,留作纪念,并非一大批地盖销。其价值就会比实寄票更贵。
  4. 信销票(U-Used),即一般寄过信的旧邮票
  实际完成邮政任务的邮票。如果邮戳清晰,品相完美,外国实寄票很多时比新票还要贵。
 5. 完美上品(VFU-Very Fine Used)简称
VF  品相非常好,接近完美的旧票。 四边齿一定要整齐,印戳清楚,并看到地址及日期。
 6. 上品(FU-Fine Used)简称
FU 没有瑕疵,印戳清晰。
  7. 中上品(GU-Good Used)简称
GU  没有明显瑕疵,印戳略有不足。四边齿不够整齐。
 8. 中品(Average Used)
 尚算良好。或有少瑕疵。
 9. 一般品相(Used)
 有些小瑕疵
  次品(Second Condition)
 
印戳模糊不清,或有不严重瑕疵。注意,不要小看印戳。印戳模糊不清的,如大块乌云盖面,任你四边齿孔完整、没有破损,也是次品。仅是五份一至三份一的价值。
  11. 劣品/破损品(Bad/Poor Condition)
  通常破损严重。但一些 key value 
或贵价票的破损品,仍有一定收藏价值,价值当然不能跟完好品相的相比。一度是世界最贵的一枚邮票也是一枚破损品。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