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延应寺 塔  

2017-07-21 16:25:17|  分类: 【明信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南佛教最古老中心——延应寺(或称法云寺)坐落在北宁省顺成县清姜乡,距河内约30公里。这里是公元二世纪累楼古城中心,因此地还称为“桑”地带,所以人民习惯将法云寺称为“桑寺”。桑寺是越南最古寺,也是越南佛教发祥地。
       经过近两千年的历史变迁,今日的桑寺已有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游客经过宽宏的三观门和宽阔的场地,即可看到两排长形水池中倒影的九节屋桥(像会安至今仍可见到的屋桥式),香客由此进寺烧香拜佛。桑寺建于公元二世纪,是越南最早的佛寺。
        与越南许多寺庙一样,桑寺内部采取亚东传统建筑风格。四排屋连通,呈长方形并包围着三座正屋:前堂、善香和上殿。如今后堂不在了,但香客仍能看到左右两边的40间厢房。在大院中间建有和丰塔。此塔以当时的大号砖建成,颜色像瓦缸的深棕色。随着时间流逝,上6层已倒塌,只剩下三层,但依旧威严坚固。该寺现存的最古老印迹被考古学家确定为十三世纪陈朝,1313年,陈英宗对其进行了大修。
        根据民间典故,蛮娘从12岁开始在灵光寺(今属仙游县)修行。一天蛮娘正在睡觉,西竺(印度)和尚丘陀罗不经意跨过她的身体后,蛮娘怀了孕,14个月后生下一个女儿。返回西竺之前丘陀罗交给蛮娘一根锡杖并吩咐,干旱时把它插在地里,可以救活人民,他念咒后把女儿放在天德河畔的桑树根洞里。和尚回去后,干旱延续三年。蛮娘用和尚留下的锡杖插在地里造雨。桑树倒入河中漂至累楼城,听到蛮娘的声音便靠岸。蛮娘叫人把桑树雕成四尊佛像,称为“四法”,佛名为法云、法雨、法雷和法电,象征着云雨雷电。雕至中段,工匠看到一块石头便扔下河里。夜间河里却明亮起来。原来那就是丘陀罗和尚女儿的化石。这块石头跳进蛮娘的船,蛮娘把它供于神台,称为石光(发光石)圣。后来蛮娘被尊为佛母,修行于祖寺(满舍),而四法则分别供奉在同一地区的四座寺。该寺庙于2011年重修,越南政府出资300万越南盾修设。

延应寺 塔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延应寺 塔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