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联合国 世界环境日  

2017-06-07 15:41:55|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orld Environment Day 2017

联合国 世界环境日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为庆祝今年的世界环境日,联合国邮政于2017年6月5日发行了1套6枚邮票。全套邮票展示了加拿大的自然之美。

        1972年6月5-16日,联合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了响遍世界的环境保护口号:只有一个地球!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第27届联大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确定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

    从1987年开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选择一个成员国主办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Connecting People to Nature),主办国是加拿大。这是为什么这次联合国邮政发行的邮票选择加拿大题材的原因。

    同以往联合国邮政发行的邮票一样,联合国纽约、日内瓦、维也纳邮局各发行2枚。纽约邮局发行的49美分邮票表现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标志性景点霍普维尔岩石,也被华人称为好望角石林。那里有世界上最高的潮汐,有姿态怪异的石头,让人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赞叹不已。面值1.15美元邮票的主角是一头北极熊,出现在格陵兰和加拿大大陆之间的巴芬岛。巴芬岛是加拿大最大的岛,也是世界第五大岛。

    被称为北极猫头鹰的雪鴞出现在日内瓦邮局发行的1瑞士法郎的邮票上。另一枚面值2瑞士法郎的邮票展现加拿大美丽的红枫林和白杨树。

    维也纳邮局发行的0.68欧元的邮票是全套中唯一展示加拿大城市风光的邮票,出现在画面中的是渥太华的加拿大最高法院和渥太华河。1.70欧元的邮票展现加拿大落基山脉班芙国家公园里的梦莲湖美景,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令人神往。

  • New York
    US$ 0.49 Hopewell Rocks, New Brunswick, Canada; Photographer – Bill Gozansky (AGE Fotostock)
    US$ 1.15 Polar bear, Baffin Island, Nunavut, Canada; Photographer – Michael S. Nolan (AGE Fotostock)
  • Geneva
    CHF 1.00 Snowy Owl, Quebec, Canada; Photographer – Malcolm Schuyl (AGE Fotostock)
    CHF 2.00 Red Maples and Aspens, Canada; Photographer – Don Johnston (AGE Fotostock)
  • Vienna
    ? 0,68 Supreme Court of Canada, Ottawa, Ontario, Canada; Photographer – Barret & MacKay (AGE Fotostock)
    ? 1,70 Moraine Lake, Canadian Rocky Mountains, Canada; Photographer – Roy Langstaff (AGE Fotostock)
  • First Day Cover
    Maligne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Rocky Mountains, Alberta, Canada; Photographer – Gonzalo Azumendi (AGE Fotostock)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