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伊拉克 世界遗产  

2017-04-08 09:31:12|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伊拉克 世界遗产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伊拉克南部艾赫沃尔:生态多样性避难所和美索不达米亚城市遗迹景观
The Ahwar of Southern Iraq: Refuge of Biodiversity and the Relict Landscape of the Mesopotamian Cities

       位于伊拉克南部的Ahwar遗产地由七部分组成:三处考古遗址和四处湿地沼泽。Uruk和Ur的城市考古遗址和Tell Eridu考古遗址构成了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南部苏美尔文明的城市和聚居地遗迹,这一文明于公元前2000-3000年间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湿地三角洲地区兴盛。伊拉克南部Ahwar—也叫伊拉克沼泽十分独特,是极度炎热和干燥环境下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系统。
 

      乌尔古城位于美索不达米亚(现伊拉克)这片古老土地的幼发拉底河附近,乌尔塔庙就矗 立在这座伟大的城市之上。

乌尔塔庙由苏美尔人建造于公元前2112年—公元前2095年乌尔一纳莫国王统治时期。它是一座坚实的砖体,基底长64米,宽46米。塔庙最初坐落在一片拥有其他神庙的圣区一角。塔庙一般是一座神庙的塔楼,其外形看上去酷似金字塔。乌尔塔庙有3道台阶,每道100级,通往第一层和第二层平台之间的门廊。从这里再经过一道台阶后便通往塔庙的顶部和祭奉神南努的小圣坛 。月神是乌尔古城之神。

乌尔塔庙的大部分经过漫 长的岁月依然坚立着,这是苏美尔人留下的最重要的建筑。先知亚伯拉罕出生并居住在乌尔城,当时该城位于一片翠绿的农田中,外围有一条护城河。现在的乌尔位于一片差不多被沙丘所覆盖的沙漠区。幼发拉底河也不再流经乌尔城,它已改造朝另一个方向流去。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