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  

2015-10-17 16:10:57|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是阿塞拜疆的一处世界遗产, 位于首都巴库以南大约70公里,驾车需要1个多小时。它本身属于戈布斯坦国家保留地,为了保护区域内的古代雕刻,在1966年被定为阿塞拜疆国家历史景观,200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距离里海不远,是一片荒凉、岩石突兀的高地,这里蕴藏着六千多幅精美的岩石雕刻,让人们看到了四千到两万年到前的岩石艺术,表明人类在上一个冰河时代之后的湿润时期,曾经在此地大量定居,时间从旧石器时代早期一直延续到中世纪。遗产占地537公顷,是范围更大的戈布斯坦保护区的一部分。
         这里的岩石画都是被雕琢在岩石上的,画面有史前人类,宗教舞蹈,动物战争,持矛战士,骆驼商队,当然还有一些太阳与星星的绘画,这些收藏品精美绝伦,非常珍贵。
遗产景区入口处设有博物馆,有大量的音像、图片和珍贵的岩石画,介绍这个地区的历史。
此外,在这里还有一些墓葬遗留物和古人储存淡水的水坑。

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 - 断砚斋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作为戈布斯坦的保留地,这个景观区内有着许多有价值的景观,如古代的雕刻以及泥火山等。它的时间跨度广,从旧石器一直延升到了中世纪。1996年,这里被评定为阿塞拜疆的国家历史景观,到2007年,第31届世界遗产的委员会会议召开,这次会议上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被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获得了更广的保护空间。这块地区具有非常高的考古价值,有利于考古学的研究。走进这里面,每一块岩石都有着它的历史与考古意义。这里的氛围很浓厚,在阿塞拜疆的景观中,有着重要意义。
  戈布斯坦岩石艺术文化景观主要是三个方面的景观。在阿塞拜疆中部的荒漠地区,这里有岩石高原,仿佛横空突起。这里面的雕刻藏品达到6000幅,它传达了4000年前的岩石艺术景观。此外,这里还有居住地与墓葬的一些遗留物,这些与上一个冰河时代有着密切的关系。这片地区占地537公顷,在保护区内,是范围较大的一部分。总之,这里面的有总数超过60万5千的岩石绘画,可以追溯至2万年前,有史前人类,宗教舞蹈,还有动物战争,持矛战士,骆驼商队,当然还有一些太阳与星星的绘画。这些收藏品精美绝伦。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