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2014-01-26 20:56:31|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法国邮资封 全套5枚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仔细看邮资图与曾经发行的邮票稍稍有些改动

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Place Stanislas, Place de la Carrière and Place d'Alliance in Nancy
入选时间:1983年
遴选依据:文化遗产 (i)(iv)
地理位置:N48 41 37 E06 11 00
遗产编号:229
南锡位于法国的东北部,洛林大区的中心,是洛林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默尔特-摩泽尔省的省会。南锡地处历史上陆路和海路的汇合点。北岸的默尔特河在上游10公里处与摩泽尔河的汇合,运河连接了马恩河和莱因河,南锡靠近铁矿和岩盐丰饶的地区。根据考证南锡创建于公元11世纪,历史上曾经是矿业和工业中心,现为默尔特-摩泽尔的首府。
  洛林曾依附于神圣罗马帝国,1048年成为公国。在公元12世纪,南锡从前的军事据点在成为它的首府。1477年南锡被接管之后,“沉默的查理斯”(如此命名因为他近乎愚蠢的硬气),即布尔戈尼公爵被打败并被里恩二世洛林公爵杀害。这次胜利结束了布尔戈尼的威胁,并导致公爵领地的维新运动。
  16世纪期间,洛林扮演了一个重要的政治和宗教角色。查理斯三世公爵建造了维勒-诺伊(老城),城市的布局由意大利人杰·西托尼于1588年设计。1737年,斯坦尼斯拉斯从波兰国王的位子上被赶了下来,他从佛朗西斯公爵手中接受了洛林公爵领地,他是新皇帝和哈布斯堡-洛林分支建立者。这使南锡出现了建筑和城市的杰作,并且保证了城市老城和新城的融合。包括皇家宫殿(也称斯坦尼斯拉斯宫),都是奉献给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这个时期艺术和科学繁荣。当斯坦尼斯拉斯国王于1766年去世,南锡与洛林一起成为法国的一部分。城镇是主教的地盘,并且是议会和学校的活动中心。
南锡城市中心局限在三个临近的城市广场之间,在新城和旧城的边界处,呈直线排列的两座广场创造了500米宽的透视画图,创造了和谐而合理的整体。凯旋门限定了通路并且连接了两个广场,两个广场称作卡里埃勒广场和斯坦尼斯拉斯广场。临近南锡的第三座广场,称作阿莱昂斯广场,也包括几座大门,证明了了古老的防御工事的存在。
  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里昂斯广场把西北部的老城区和南部的新城区连接在一起,是公元18世纪城市建设的杰作。斯坦尼斯拉斯广场是为国王路易十五修建的,长124米,宽106米。广场南侧是市政厅,东西两侧各建有两座高度相同的殿堂。北侧的两座楼后面有一条小街,小街尽头有一座凯旋门,凯旋门那边是卡里尔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南侧是饭店,北侧是总督府。两座广场旁边是方形的阿莱昂斯广场。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斯坦尼斯拉斯·莱什琴斯基(Stanislas Leszczynski),一个没有自己王国的国王,后来成了洛林公爵,他临时居住过的南锡则成了一个最古老而又最典型的现代首都典范。事实表明,这里受到启蒙思想影响的君主对公众需求确实敏感。1752年至1756年期间,建筑师埃赫尔(Héré)领导的一个才华横溢的团队修建了这个城市。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工程,成功地创造了一个既能提高王国声誉,又具有实用性的首都。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