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托马斯·哈代  

2013-06-02 06:59:35|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托马斯·哈代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英国,1990年发行《哈代诞辰150周年》
Michel: 1274
Scott: 1326
Stanley Gibbons: 1506
Yvert et Tellier: 1468


   

    托马斯·哈代OMThomas Hardy,1840年6月2日-1928年1月11日),英国作家

   他生于农村没落贵族家庭。1861年去伦敦建筑工程,并从事文学哲学神学的研究。当过几年建筑师,后致力于文学创作。

     尽管他的多数作品创作于维多利亚时代,但其作品通常被归类为二十世纪的文学,因为与维多利亚时代的其他作家不同,他所描写的是残酷混乱的社会生活。他的长篇小说和短篇小说具有强烈的悲剧和讽刺腔调,他笔下的角色表现为受制于无情的命运以及自己无法控制的激情。这一宿命论基调在他的诗歌中表现得也很明显,他似乎更喜欢诗歌的文学形式,相较之下不太喜欢散文这种文学形式。其作品主题所流行的世事残酷因为文中的幽默格调有所缓减,特别是当他描绘乡村人物角色的时候。

哈代生于英国西南部的一个农业郡多西特,它是“威塞克斯”的创作素材来源,他的许多长篇小说都以此地为虚构背景。哈代16岁时来到多尔切斯特,跟随一个教堂建筑师做学徒。1862年,他去伦敦为一个建筑师工作。他起初写了些诗歌,但很难发表,这使他转向了小说创作。他最初的长篇小说《计出无奈》(1871年)和《绿林荫下》(1872年)都是匿名发表的。这两部小说受到积极欢迎,这使哈代放弃了建筑,转而以文学创作为职业。随着《远离尘嚣》(1874年)的发表,他确立了自己成为卓越作家的地位。

哈代在许多年的时间里,连续创作了大量成功的长篇小说,最著名的有《还乡》(1878年)和《卡斯特桥市长》(1886年)。《苔丝》(1891年)和《无名的裘德》(1896年)在当时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因为书中异乎寻常地对性和婚姻进行率直的描写。这两部书后来被公认属于哈代最有影响力的著作之列。

因为《裘德》未受到读者的欢迎,哈代因此放弃了长篇小说创作,进行诗歌写作。他发表了几卷诗集,第一卷是《威塞克斯诗集》(1898年)。《列王》(3部分,1903–08年)是一部关于拿破仑战争的精湛的史诗式戏剧。

其它长篇小说有:《艾塞尔伯塔的婚姻》(1876年)、《司号长》(1880年)、《塔中恋人》(1882年)、《林居人》(1887年)。诗歌集有:《时间的笑柄》(1909年)、《幻觉的瞬间》(1917年)、《冬之语》(1928年)、《哈代诗歌全集》(1930年)。《威塞克斯故事集》(1888年)和《人生小嘲讽》(1894年)是短篇小说集。


托马斯·哈代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泽西 1983年发行 

Michel: 311
Scott: 318
Stanley Gibbons: 322
Unificato: 305
Yvert et Tellier: 305

 

 

   哈代一生写了许多作品,他的小说多以农村生活为背景,前期作品长篇小说《绿荫下》、《远离尘嚣》,将宗法制农村生活理想化,反对工业化城市文明。以后作品现实主义成分逐渐加强。长篇小说《还乡》、《卡斯特桥市长》和《林中居民》,通过书中人物的悲惨遭遇,反映工业化势力深入农村后英国宗法制农村的巨大变化。《德伯家的苔丝》和《无名的裘德》是他的两部代表作长篇小说,前者描写农村姑娘遭受富人迫害以至毁灭的悲剧,后者描写农村青年在工业社会中理想被毁灭的故事。他晚年转向诗歌创作,写出诗剧《统治者》,痛斥给人民带来苦难的暴君。

托马斯·哈代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哈代的作品对人民贫穷不幸的生活充满同情,对工业文明和道德作了深刻的揭露和批判,但他的作品也带有一些悲观情绪和宿命论色彩。

   

托马斯·哈代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哈代 墓
(英国多塞特郡 Stinsford  圣迈克尔墓地


托马斯·哈代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伦敦 西敏寺 “诗人角”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