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土耳其最美丽的地方-安塔利亚  

2013-04-19 07:59:58|  分类: 【列国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土耳其最美丽的地方-安塔利亚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3年 土耳其 发行《旅游》系列邮票 --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是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成行的棕榈树构成一条条林荫大道,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码头,以及美味可口的菜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安塔利亚将带给游客一种身心愉悦的感受。

据记载,公元前2000年,早期的希悌人在此定居。特洛伊战争后,公元前7世纪,来自爱琴海和小亚细亚的希腊人征服了这一地区。1个世纪后,派尔格城建成。随后,波斯人和亚历山大大帝等相继成为该城主人。公元前2至3世纪,派尔格又处在罗马人统治下,并迎来了它最辉.

安塔利亚煌的时期。公元五六世纪,派尔格曾被基督教文明所控制。直到15世纪,奥斯曼人最终控制了该地区。可以说,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众多文明,派尔格都曾经历过。
古城内,到处能看到不同时期的文明留下的遗迹。当初本来有3个城门入口,如今只剩下罗马和希腊大门依稀可见,而希腊城门早已残破不堪。从罗马大门进入,不远处是两层楼高的一面墙,上面曾刻有当时的国王、王后等人的雕像。南侧是古罗马人最爱的浴池。据说,当时城中无论男女,每周必来公共浴池一次,女人与孩子还免费。古城发达的地下水系统,从这座多功能的浴池也可窥之一二。
在城中20米宽的街道上,两旁高大的门廊和林立的商铺遗址让人联想到古城昔日的繁华。可容纳1.5万名观众的古剧场和1.2万人的体育场更是展示了当时派尔格城文化生活的繁荣。早在那个时期,剧场的观众席就被设计为阶梯式,乐队演奏的舞台达52平方米。巨大的体育场东西两侧各有30间拱顶房,北侧的10间房中,每3个房中有一个被用作入口,其余的是商店,整个建筑堪与现代的综合体育中心媲美。城中还有一座76平方米的广场遗迹,其中心曾有直径13.4米的圆形建筑,据考证是当时的商业中心。如此复杂而细致的设计,即使用现代眼光来看,也令人叹为观止。可以想像,当时派尔格人的生活是多么悠闲,而昔日昌盛一时的古文明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泡澡、吃喝中迷失、衰败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