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2012-02-13 10:31:55|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斯科广播电台集邮俱乐部载文:

 

邮票上的各种冬季运动


        现在已经进入了名副其实的冬季,每逢假日,俄罗斯人都去滑雪、滑冰,通过电视观看跳台滑雪或是冰球比赛。而集邮爱好者们则仔细查看有滑雪或是滑冰图案的邮票,收集有关冬季运动项目的邮票,不只在俄罗斯很流行,今天我们就谈谈有关这个题目的邮票,但我们先报告俄罗斯集邮方面的新闻。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北极地带的海生动物,成了新发行的一套邮票的题目。这套共为两张面值各为15卢布和20卢布的邮票图案,分别是虎鲸和座头鲸,这个套邮票是以上下联张的形式用胶印法印制的。画家波瓦利兴设计了这套邮票,这套邮票的总发行量为22万套。

      印制这套邮票的纸面上,每个纸张有8枚邮票,也就是说,有4套邮票构成,这就意味着,这些邮品将会被更加积极地以三倍的量出售,要知道,小张的邮票面值特别会受到集邮者的欢迎。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有一种带邮票的美术信封是纪念在俄罗斯设立在陆地邮政局140周年的。这种信封上印有19世纪里俄国的有3匹马拉的运送邮件的马车或是雪橇的图案,以及在一个县或是一个行政区之内使用的地方邮票的复制图像。我们在今后一次的“集邮家俱乐部”里,将专门介绍俄罗斯的内陆邮政。这种美术纪念封的发行量为50万个,其使用期不受限制。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现在我们谈谈,苏联的和俄罗斯的有关冬季各种运动的邮票。在苏联于1935年开始印制以体育运动为题的邮票。那是为了迎接1936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工人运动会而发行的。1936年7月-8月期间,应举行各种夏季运动项目的比赛,而在是年12月则会举行滑雪和滑冰运动的比赛。但是于1936年开始的西班牙内战,妨碍了这次世界工人运动会的举行。但是这套邮票却成功的印制并且发售了,其中也包括有关滑雪运动和滑冰运动员的邮票。这些邮票掀起了我国集邮史的新的一页。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我在这里指出,在以后的15年时间里,滑雪运动成了苏联集邮方面有关体育运动的主要题材。在1938年、1941年和1948年发行的体育运动系列都是以滑雪运动做图案。只在1949年,才出现了反映另外一种在那时变得越来越流行的冬季运动的邮票;这种运动就是冰球。而在1952年,在邮票上重新出现了滑冰运动员的图案。顺便说一句,这种邮票在今天已经很罕见;它的发行量总共才有25万枚。

       让外国集邮者感到惊奇的是,在以相当长久的冬季而著称的我国有关各种冬季运动的邮票,竟然印制的、发行的这么少。例如,从1935年-1960年总共才有15万套有关冬季运动项目的邮票。为了便于比较,我在这里指出,在这期间发行了一百多套有关夏季运动项目的邮票。

     

苏俄邮票上的冬季运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20世纪60年代里,结束了各种冬季运动在苏联集邮方面受到“歧视”的情况,在1960年,首次出现了以雪橇做图案的邮票。次外,苏联邮局还开始印制并发行以苏联冬季运动会、全苏冰球赛、全苏跳台滑雪赛、全苏越野滑雪赛和全苏滑冰竞速赛为题的邮票。1936年发行的有鹿拉雪橇比赛图案的邮票,特别受到欢迎。

       新俄罗斯的邮票继续宣传各种冬季运动。并且于1992年印制并发行了俄罗斯的第一套有关在法国阿尔贝维尔市举行的第16届冬奥会的邮票,这些邮票上的图案当中,有现代冬季两项运动的-也就是滑雪射击这种新冬季运动项目的参赛者的图案。而按照时间顺序,关于2014年在3俄罗斯索契将举行的冬奥会,将成为最新一套有关冬季体育运动的邮票。

这次会见到此结束。我们等待集邮爱好者提出的问题。

(作者:奥列格·雅科夫列夫)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