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打印纸知识  

2012-11-28 06:38:56|  分类: 【学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纸张的厚度是g(克)?

纸张的都单位是g(克),以一平方米的纸的重量做为衡量该纸张的具体厚度。比如说:普通的复印纸是80g,就等于一平米的该复印纸的重量是80g,该纸张具体的厚度就是80g。并不是一张A4纸或者一包A4纸的重量就是80g了。

激光打印纸与喷墨打印纸的区别。

目前市场上主流打印机主要有:激光打印机与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对打印纸的要求是:耐高温,打印后张应该是不曲卷,不起泡;纸张的吸粉能力强,纸质光洁平滑。喷墨印机对打印纸的要求是:纸张吸水能力强,打印后速干,彩色打印效果颜色鲜艳、真实逼真;部分喷墨打印机对纸张的厚度要求是在200g以内。

亚光与高光的区别?

高光的纸张外层附有一层亮光,一般使用在打印相片、名片、菜单等,打印后效果亮丽、逼真。亚光的纸张外边则外层不发亮,一般使用在打印宣传单、效果图、设计文稿、个人简历等。

打印相片用什么纸张呢?

如果用户在使用的打印机是彩色喷墨打印机,那打印相片的最好选择应该是相片纸,当然可以选择200以上的彩喷铜版纸(彩喷铜版纸是双面打印,可以解决用户双面打印的需求,同时也可以节约纸张)。如果用户彩色激光打印纸,那打印相片应该选择200g或者250g的激光铜版纸。

什么是名片纸?

其实没有固定哪一种就是名片纸,只要能打印做成名片的纸都可以叫名片纸,但市场上个别商家将彩喷白卡说成名片纸。一半做名片的纸张应该在180g以上,大部分人使用250g的。喷墨打印机打印名片,亚光可以选择230g或者250g的彩喷白卡纸,高光的可以选择200g、230g、260g、300g的彩色铜版纸。激光打印机打印名片,可以选择200g或者250g的激光铜版纸。

什么是彩激纸?

顾名思义,即是彩色激光打印纸,专用于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和彩色复印的纸张。激光打印或复印时,温度可能高达200摄氏度,因此,纸张要求具有较高的耐热性,特殊的光滑度及湿度。另外,打印速度对纸张的运行性要求更高。彩激纸是专为彩色复印机和彩色激光打印机设计制造,特点是高温下无表面鼓起脱落现象,减少对设备的磨损;超高白度,具有良好的匀度和平整光洁的表面,保证色彩还原鲜艳生动;线条和文字笔划清晰锐利,适合制作高质量要求的文件、效果图和标书。  

特点:1.纸质等级极佳,结构参数(Formation parameter) 高达120,白度高,色彩还原性好,是彩色复印/激打及数码印刷特级专业用纸
      2.专业设备压光处理,纸质光洁平滑,避免污渍和卡纸,比普通纸节粉高达20-25%
        3.表面粉尘度低,保护感光鼓,有助延长机器寿命
        4.预卷曲处理(Pre-curl),出纸平挺,尤适于高速彩印
        5.耐高温,在机温220内保证印刷效果,纸张不变形,无有毒有害物质挥发。
        6.无研磨剂与荧光剂,中性环保。ISO9706抗老化认证,可保存200年。

是不是所有激光铜版纸都适合激光打印机使用呢?

其实不是所有激光铜版纸都能在激光打印机上使用,一般157g的铜版纸激光打印机上使用基本没问题,但200g以上的铜版纸就要具体打印机是不是能够打印这么厚的纸张。普通黑白小型的激光打印纸能打印到200g以下的铜版纸。200g的铜版纸要大型的激光打印机上使用。

相片纸与彩喷纸的区别

相片纸是彩喷纸里的一类,如果要打印相片的话,建议选用相片纸。相纸就是专为打印照片制造的纸张,既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要求,还要能色彩鲜艳、长时间保持颜色。从技术上讲,相纸是在普通纸的基础上涂上特殊的涂层,这样纸张看起来更加光亮,并且能够快速吸收颗粒极小的墨水,使之固化,长时间保持照片颜色鲜艳。此外,纸张质地比较硬,进行高分辨率打印也可以有效防止墨水渗透。就涂料层及纸张介质的不同来分类,相纸可分为光泽照片纸 、相片纸、光面纸和高分辨率纸(厚相片纸)四种。相纸不要轻信那些国外品牌,其实那些在质量及售后服务上并不比国内的好,他们也是国内厂家给其加工,而且价格又贵,不合算。

普通彩喷纸与彩喷铜版纸有什么区别

普通彩喷纸打印面多为单面或双面亚光,而彩喷铜版纸多为双面高光,其打印效果可达到相片纸的效果,色彩艳丽,清晰美观,这个是一种新兴的产品,现制作名片、菜单多为使用彩喷铜版纸。

相片纸表面是什么东西?

相纸就是在全黑的环境之下,把含有卤化银晶体的感光乳剂,均匀地涂在白色纸基上的一种摄影用感光材料。
将相纸依材质区分,可以分成两大类:
1.传统的『纸纤维』相纸浆(Fiber-basedPaper)或『纸基相纸』它是把感光乳剂涂布於传统的纸浆纤维上,具有最高的影像品质与历久不变的特性。(简称FB相纸)
2.人造的『聚乙烯』(Polyethylene)涂於纸的背面,以防止化学药品穿透纸基的『树脂涂布』(Resin-coated)相纸。它可以在极短暂的时间内完成彻底的水洗,适合『自动冲洗机』的处理。(简称RC相纸)一张处理良好以FB相纸制作的照片,具有极佳的耐久性。RC相纸在色调的表现上比不上传统的FB相纸

  评论这张
 
阅读(1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