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引用】刘汉盛榜单 —《德沃夏克在布拉格》  

2012-01-16 07:18:22|  分类: 【音乐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汉盛榜单 —《德沃夏克在布拉格》


刘汉盛榜单 —《德沃夏克在布拉格》 - kklaodai - 音乐客栈


《Dvorak in Prague-A Celebration》

艺人: 帕尔曼、马友友、Rudolf Firkusny
乐团:小泽征尔指挥波斯顿交响乐团
唱片公司: Sony
发行时间: 1994年



专辑简介

  德沃夏克一生的作品很多,体裁也很广;他共创作了十二部歌剧,十一部神剧和清唱剧,九部交响曲,五部交响诗,六部协奏曲,三十二首室内乐重奏曲,此外还有大量的钢琴曲、小提琴曲、序曲和歌曲等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有:《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狂欢节序曲》、《F大调弦乐中重奏》和歌剧《水仙女》、《国王与煤工》等安东·德沃夏克等。  

  在这张CD里,女中音Frederica von State只唱了二首歌,其中一首是「妈妈教我的歌」。但是,就这二首歌就足以让她入选。短短的二首歌,但是她表现出圆润甜美与厚实的嗓音却让人赞赏再三。除了女主角之外,这张CD的其它节目也是所有女中音演唱CD所没有的。您同时还可以听到帕尔曼、马友友、Rudolf Firkusny以及小泽征尔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这张是1993年12月16日在布拉格史麦塔纳厅所录下的,全部都是德弗札克的作品。没想到在这个厅里所录下的音质会这么的优美,我建议所有古典乐迷都要买一张.

——摘自《刘汉盛榜单100碟》



【曲目】

01. Carnival Overture,Op.92 - (Ozawa/Boston Symphony)
02. Romance for Violin&Orchestra in F-minor,Op.11 - (Perlman)
03. Klid for Cello&Orchestra,Op.68,No.5 - (-Yo-Yo Ma)
04. Humoresque in G-flat,Major,Op.101,No.7 - (Yo-Yo Ma;Perlman)
05. Mesicku na nebi hlubokem - Russalka,Op.114[Act I] - (Frederica von Stade)
06. Psalm 149 for Chorus&Orchestra,Op.79 - (Ozawa/Boston Symphony)
07. Humoresque in E-flat minor,Op.101,No.1 - (Rudolf Firkusny)
08. Gypsy Melodies for Vioce&Piano,Op.55 -(Rudolf Firkusny;Frederica von State)
09. 'Dumky' trio,Op.90:Allegro -(Rudolf Firkusny;Yo-Yo Ma; Perlman)
10. Slavonic Dance in E minor,Op.72,No.2 - (Yo-Yo Ma, Perlman)
11. Slavonic Dance in C Major,Op.72,No.7 - (Ozawa/Boston Symphony)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