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申世界遗产的意义重在保护  

2011-06-09 16:08:13|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华网巴黎6月7日专电(记者舒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1年 6月7日在巴黎总部就即将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举行媒体吹风会,在会上重申,世界遗产的意义在于保护这些人类自然和文化的精华,实现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推广和发行部负责人吉娜·道布尔迪说,凡是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地点,都需要其所在国依法严加保护,以确保遗产的完整和可持续发展。

道布尔迪说,教科文组织一直非常关注各遗产地在入选世界遗产后的管理和发展,也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监管机制,如果遗产地受到战争、灾害等威胁或在遗产保护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将有可能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国际社会将共同关注并努力去拯救它们。

道布尔迪同时强调,世界遗产并非是只进不出,根据《世界遗产公约》,如果遗产所在地政府不能保证在一定期限内通过采取必要措施有效保护该遗产的价值,并使其遗产地受到严重威胁和破坏,最终失去了作为世界遗产的价值,该遗产项目将可能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此前德国德累斯顿的易北河谷和阿曼的阿拉伯羚羊保护区都因此被取消了世界遗产头衔。

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6月19日到29日在巴黎召开,会议将审议自然与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决定是否将它们收录进《世界遗产名录》,这其中包括中国的五大连池和西湖景区。会议还将对169处遗产的保护情况进行审查,其中包括34处由于受到严重威胁而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的遗产。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