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印尼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已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2011-06-24 08:49:52|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尼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已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正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届会议22日决定,将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面积达250万公顷的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因其生物多样性,于200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表示,为帮助解决该遗址因偷猎、非法采伐、农业侵占用地,以及修建穿越遗产地的公路而面临的威胁,故将其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此前,美洲所剩无几的热带雨林之一、洪都拉斯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而“保护状况得到改善”的印度马纳斯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则被从《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中删除。

苏门答腊250万公顷的热带雨林是由三个国家公园组成:GunungLeuser、KerinciSeblat以及BukitBarisanSelatan国家公园。这里全现了在纬度低的地区以及山林中对生物多样化的保护。保护区中约有10000种植物种类,包括17个本地种类;超过200种的哺乳动物;580种鸟类,其中465种是不迁徙的,21种是当地特有的。在哺乳动物中,22种是亚洲特有的,15种是印尼地区特有的,包括苏门答腊猩猩。这个保护区也提供了这个岛进化的生物地理学证据。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