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2011-06-13 20:02:48|  分类: 【自留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家庭装修中不可缺少的装饰材料当属瓷砖。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瓷砖花色品种繁多,质量和价格大相径庭,而家庭装修无论是“大包”还是“轻工”,装修工人总是要“主人”去挑选瓷砖,致使人们在选购瓷砖时大伤脑筋。
  实际上,最令人头痛的并非是挑选瓷砖的品种,而是瓷砖的用量,一般“大包”装修,会出现虚报用料面积,“轻工”装修则会让“主人”尽可能的多选购材料,而减轻施工难度。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因此,在选购瓷砖前一定要计算好需要铺贴的面积,购买者可根据房间的面积先计算出需要多少平米的瓷砖,再结合瓷砖的规格尺寸换算出需购买瓷砖的片数。在测算好实际用料后,还要加上一定数量的损耗(一般以10%的损耗率计算)。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此外,选购素色的瓷砖时最好加入一些颜色鲜艳的花砖、腰线加以点缀,可先对贴瓷砖的墙面进行设计,这样估算数量会比较简单。也可以将纸剪成瓷砖大小贴在墙面,这样虽然花费时间,但可以看出铺贴的效果,同时测算出的用量更加确切。再有,选购瓷砖最好是购买同一色批号的整箱瓷砖,以避免颜色的不同。
例如:10平米面积需要瓷砖的片数(未计算损耗量):

 


瓷砖规格(mm)

200x200

200x300

250x360

300x450

300x550

300x600

600x600

800x800

数量(片)

250

167

112

75

61

56

28

16


如何计算瓷砖的数量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