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2011-05-12 07:51:28|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5月7日日本文化厅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和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已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岩手县的平泉文化遗产和东京都的小笠原诸岛列入今年申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平泉文化遗产中,尤为突出的是位于岩手县西磐井郡平泉町中尊寺内的金色堂。这座佛堂在平安时代后期建造而成,与京都平等院的凤凰堂同属平安时代净土信仰的代表性建筑集当时建筑、美术和工艺之精华,1951年被定为日本国宝。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日本申遗项目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小笠原群岛是遍布在伊豆群岛南面太平洋上的大小 30 多个岛屿的总称,包括由聟岛、父岛、母岛列岛组成的小笠原群岛和硫磺列岛及西之岛、南鸟岛、冲鸟岛三个岛。整个区域属于小笠原国立公园。 小笠原群岛是远古时代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少平地而多海岸悬崖。属海洋性亚热带气候,气温变化较小。一年当中都难以见到霜雪。 小笠原群岛因为自形成以来,就一直是座从没有与大陆相连过的孤岛,因此岛上的动植物进化独特,除了有 140 多种特有植物外,还有“小笠原线蜻蜓”等 10 多种特有动物,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如果在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能成功入选,平泉文化遗产将成为日本的第12处世界文化遗产,小笠原诸岛将成为日本的第四处世界自然遗产。

 

引自: 蔡相楠的世界遗产集邮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