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引用】《壬辰年》龙年生肖特种邮票形象诠释  

2011-12-30 12:00:04|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北瓜村(集邮网)《《壬辰年》龙年生肖特种邮票形象诠释》

       

【引用】《壬辰年》龙年生肖特种邮票形象诠释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中国邮政定于2012年1月5日发行《壬辰年》特种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同时发行小本票一本。这是生肖邮票第三轮的第九枚。

  龙,源自古人奇异想象,它糅合多种动物和自然天象组成,是一种善变化、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作为中华民族的部落图腾,它跨越历史长河,在悠久古老的文明发展中演变为神秘而威严的形象。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普天下所有的炎黄子孙,华夏儿女都自称是龙的传人。龙作为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与我们的社会生活紧密相连。

  壬辰龙年邮票设计参考了明清团龙的造型。明清是中国龙纹图案的全盛时期,团龙造型遵守严格的程式,甚至连盘曲角度,鳞爪造型都有严格的规范。龙的形象,一方面表现着力量与权威,另一方面体现了民间对避邪和吉祥的期盼。邮票图案中的正面龙形象,威严庄重,着色喜庆,一身正气,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可以说,壬辰龙年邮票的设计实现了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该套邮票由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先生设计。(冯舒拉)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