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韩国 南汉山城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1-12-18 08:23:26|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 南汉山城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12月 7~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定期报告会亚洲地区研讨会”在水原举行,为期四天。京畿道政府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南汉山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奠定基础。图为南汉山城守御将台。

    向各国专家展现申遗项目——南汉山城的独特魅力的大好机会来了。
7~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定期报告会亚洲地区研讨会”在水原举行,为期四天。该会议由京畿道政府、文化财产厅和水原市政府共同主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主管,由外交通商部协办。
世界遗产定期报告会是依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公约》第29条的规定定期举行的会议,目的在于总结和公布成员国履行公约条款的情况。
    本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定期报告会亚洲地区研讨会”成为考察《世界遗产名录》注册项目的杰出普遍价值、增强各国保护管理世界遗产力度的重要契机,并为相关管理人员、机构构建交流合作网络奠定了基础。
共有一百三十人与会,包括来自亚洲地区二十七个国家的世界遗产负责人、专业机构负责人、国际顾问团成员等。他们对成员国履行公约的情况进行了考察,对一百六十四项世界遗产的保护现状进行了评估,就制定未来战略开发方案以加强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和管理进行了商讨。
在定期报告会上,韩国代表对“历史村庄——河回和良东”等十项世界遗产的保护情况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除召开全体会议以外,还按地区、小组召开了工作小组会议,并对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水原华城和计划申遗的南汉山城进行了实地考察。
     7 日,会议第一天举行了开幕式,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等咨询组织及亚洲二十七国相关负责人作了报告,之后安排了讨论。
    8 日举行了工作小组会议,按地区和主题分为四组,各组进行了深入的议题发表和讨论,韩国文化财产厅在会上作了有关韩国世界文化遗产监管的个案说明。
   9 日举行了全体会议,在7、8日会议内容的基础上确定了将在明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第36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亚太地区第二轮定期报告的最终建议方案和实施计划。
   10日,全体与会人员对计划申遗项目——南汉山城和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水原华城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本次会议,韩国的立场将在制定有关履行《世界遗产公约》的未来战略时得到积极反映。
京畿道政府相信本次会议将在南汉山城申遗上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