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9月23日美国爵士乐萨克斯管演奏家、作曲家:科特恩  

2010-09-22 21:25:01|  分类: 【大舞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3日美国爵士乐萨克斯管演奏家、作曲家:科特恩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美国爵士乐萨克斯管演奏家、作曲家:科特恩(Coltrane,John)。1926年9月23日诞生于北卡罗莱那州的哈姆莱特。

   六十年代出现了一位这样的杰出人物:John Coltrane(1926-1967)。
   无论作为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和乐队领导者,他对六十至八十年代的爵士乐都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引入爵士的即兴演奏观念为钢琴手、小号手、吉他手以及萨克斯手所学习吸收。John Coltrane全名John William Coltrane,在他外祖父家长大。在学校时他学的是单簧管,学校的乐团领队建议其母亲给他买一支中音萨克斯管。1939年,他的祖父和父亲相继去世,上完高中后他就搬到费城与母亲同住,这时期接受了一些短暂的音乐学习,然而他真正的音乐学习还是从加入职业演奏开始的。
    1949年到1951年期间他加入Dizzy Gillespie的大乐队,正式从中音萨克斯转向次中音萨克斯演奏。五十年代初期,Coltrane还不为公众所知,但他在1955年与Miles Davis的合作录音中已经形成了自己十分强力的演奏风格,到他1967年去世为止其风格还在不断开拓发展过程中。Coltrane的音色粗砺、尖锐、巨大而厚重。许多萨克斯手演奏时在高音区会音色变薄、低音区时又会不清晰和不够敏捷。而Coltrane的音色在任何音区始终都是饱满和有穿透力的。此外,他的演奏充满紧迫感,音乐听上去也十分严肃,几乎就没有一丝的幽默。

 

9月23日美国爵士乐萨克斯管演奏家、作曲家:科特恩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纵观其音乐生涯,他的唱片显示了一种一贯的力量和灵感,即使在大师中间也是很少见的。与Charlie Parker并称,Coltrane是最具一贯性和演奏激烈的那类爵士独奏者。五十年代中期以后,John Coltrane与Sonny Rollins成为纽约最抢手的硬波普风格次中音萨克斯演奏家。

My One And Only Love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