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韩国《恐龙时代》系列邮票  

2010-08-17 21:08:50|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8月5日,韩国邮政发行一套4枚《恐龙时代》邮票,这是该系列的第一组邮票。
该系列邮票将持续三年,介绍中生代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的恐龙。

《恐龙时代》第一组

三叠纪是中生代的第一个纪。始于距今2.5亿年至2.03亿年,延续了约5000万年。爬行动物在三叠纪崛起,主要由槽齿类、恐龙类、似哺乳的爬行类组成。恐龙类最早出现于晚三叠纪,有两个主要类型:较古老的蜥臀类和较进化的鸟臀类。这次发行的四枚邮票上的三叠纪恐龙是:黑瑞龙(早期食肉恐龙, 有尖锐的牙齿和爪、强而有力的前肢等。它们骨骼轻巧, 所以相信它是敏捷的猎食者。它们有3至4公尺的高度, 在早期来说算是巨型。耳骨则显示这种恐龙可能有着灵敏的听觉)、腔骨龙(腔骨龙是一种中小型食肉恐龙。它们常集成小群体活动,很像今天的野狼。腔骨龙骨头中空,因此体态轻盈,能用长长的后腿快速奔跑)、板龙(板龙全长约7米,站立时头部高约3.5米,是最早的高大食素性恐龙。笨而大的板龙很可能要用四肢行走。)和里澳哈龙(这是一种巨大的原蜥脚类恐龙。它身体健壮,身长可达11米。它的脖子细而长,所以头部可能很小。它巨大强壮的前肢说明它很可能是采用四足行走的)。这套邮票发行量为54万套,总面值为1380韩元,邮票规格为50mmX33mm,齿孔为13度,小版张规格为250mmX150mm,由莫智苑设计。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黑瑞龙(Herrerasaurus)是距今约两亿三千万年前的三叠纪後期的初龙。它是速度相当快的两足食肉动物。身长约五公尺,重约三百公斤,头大颈短,是最早的肉食恐龙之一,在阿根廷已发现其数个遗骸。学名意思为“黑瑞的蜥蜴”,名称来自偶然在安地斯山上发现它的农夫黑瑞。黑瑞龙是已知最古老的恐龙之一,体型中等、牙齿锐利、手上各长着三支弯爪的指头。由骨骼的来看,它的腿骨和脚骨具有“老式”的特征,使得科学家相信它比任何一种鸟臀目和蜥臀目的恐龙来的原始。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腔骨龙(学名Coelophysis)又名虚形龙,是北美洲的小型、肉食性、双足恐龙,也是已知最早的恐龙之一。它首先出现于三叠纪晚期的诺利阶。作为一个快速敏捷的恐龙,它的前腿很短,但它的尾巴比身体有点大火鸡。 1947年,数以百计的腔骨龙化石被发现在新墨西哥幽灵牧场。不像其他大型的食肉恐龙,腔骨龙似乎已经适应群居生活。它的身体在最长为3米,重达15-30公斤。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板龙 (Plateosaurus) 意为"平板的爬行动物",是生存于2亿1000万年前,晚三叠纪的古老恐龙。体长6-8米,身高3.6米,体重5吨左右,据考古研究它是生活在地球上食植物第一种巨型恐龙。由于中三叠纪时代的恐龙最大,它有一个小头,长长的脖子,前腿短相比,其发达的后腿。它走了4个腿。大脚趾有一个大的爪,这似乎已不是为狩猎或作为武器使用。它的化石已发现50多个在欧洲地区。这草食恐龙站在9米长,重达4吨。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里澳哈龙(Riojasaurus)是一种巨大的原蜥脚类恐龙。它身体健壮,身长可达11米。它的脖子细而长,所以头部可能很小。它巨大强壮的前肢说明它很可能是采用四足行走的。健壮的大象和一条长长的脖子,腿也作为一个非比例较长的尾巴,这似乎已经不是为平衡或作为武器使用。它抓住它的食物,用5年,长,前脚趾。像其他草食性恐龙,它勺状的牙齿。它站在11米长,重达4.5吨。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韩国发行《恐龙》系列邮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这套邮票采用了 恐龙 型 的 异型齿孔: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韩国 《恐龙》系列邮票

 

 

韩国发行《恐龙》系列邮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首日实寄封

 


韩国发行《恐龙》系列邮票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2011年8月31日,韩国邮政发行《恐龙时代》系列第二组四枚邮票,介绍了中生代侏罗纪的恐龙,这段时间是从200百年前至146万年前的5千万年时间,展示了棱背龙、剑龙、异特龙和双棘龙等四种侏罗纪恐龙。 这套邮票发行量为54万套,总面值为1360韩元,邮票规格为50mm X 33mm,齿孔为13度,由Jiwon MO设计。
 
  评论这张
 
阅读(111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