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东医宝鉴》  

2010-07-16 14:40:59|  分类: 【遗产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医宝鉴》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举行的第9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咨询委员会(IAC)上,将韩国申请的《东医宝鉴》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Memory of the World)。这次被登载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东医宝鉴》,是由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25卷25本,第1085号宝物)和韩国学中央研究院(25卷25本,第1085-2号宝物)收藏的初刊完整版 。
《东医宝鉴》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说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东医宝鉴》的历史真实性,在世界史上的重要性、独创性,所记信息的重要性,相关人物的业绩以及文化影响力等。
《东医宝鉴》是17世纪初,“医圣”许浚(1539年至1615年)接受朝鲜时代皇帝的命令,将当时亚洲的多种医学知识系统的整理,历时16年编纂而成,作为医学书籍被称作“韩医学百科全书”。这部医书共计25卷25本,当时通过“木活字”印刷发行。这部医书还被传到日本和中国,对东亚医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即使是当今,这部医书仍让被广泛的活用,并被认证为韩国最权威的医学书籍。
随着《东医宝鉴》被登载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至此,加上1997年的《训民正音》和《朝鲜王朝实录》,2001年的《直指心体要节》和《承政院日记》,以及2007年的海印寺高丽大藏经板及诸经板和《朝鲜王朝仪轨》,韩国已拥有7项世界记忆遗产。这一数量在亚洲国家中排名首位,世界排名第六。

 

《东医宝鉴》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东医宝鉴》收藏处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