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  

2010-07-15 20:13:35|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邮政自2007年1月18日开始发行《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

每年发行一组,介绍一处韩国的江河。

每组4枚邮票。按“春、夏、秋、冬”四季设计。

 

《韩国的江河》第一组 洛东江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第一组 洛东江    

2007年1月18日发行

   洛东江是韩国境内最大的河流,位于韩国东南部。发源于太白山附近海拔1549m处的黄池,先由北向南流,至安东以东20km处转向西流,至洛上里后再转向南流,然后至宜宁东北20km处转向东南方向流,最后在釜山市以西10km处注入朝鲜海峡。河流全长525km,流域面积23860km2。流域地理位置为东经127°40′~129°14′,北纬35°07′~37°14′。重要支流琴湖江和南江。长525公里,流域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上游湍急,水力资源丰富。中、下游平缓,形成洛东平原和金海三角洲,便于灌溉。沿岸重要农业地带,盛产稻米。自河口上溯至安东,可通航344公里。
洛东江流域支流众多,其中最大的支流为南(Nam)江,该河流经庆尚南道中部。
流域内降水总量255亿m3,总径流量150亿m3,真洞(Jindong)站实测最大流量20512m3/s,最小流量31.4m3/s。
洛东江流域各河流水能资源丰富,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大量的开发。

 

《韩国的江河》第二组 蟾津江

 


 2008年1月18日发行


《韩国的江河》第二组 蟾津江

       蟾津江 韩国南部河流。源于小白山西南端。有廖川、宝城江支流汇合,南流注入光阳湾。全长212公里,流域面积4896平方公里。沿岸多盆地性平原,有发电、灌溉之利。建有云岩水坝。

       蟾津江以水质清澈、水量丰富而闻名,又称“清净鱼”的香鱼群在这里成群地活动,这里是全国唯一的大量蛤蚌和鹭、鱼的栖息场所,蟾津江周边村落的饮用水和农业用水、光阳制铁所等临近贡缎的优质工业用水都是从这里取用的。


蟾津江地名的由来

       蟾津为蟾蜍渡口之意,朝鲜时代分别设有蟾津园和蟾居驿。壬辰倭乱时,倭寇渡海,乘船直趋蟾津江腹地,致使百姓不安,民心大乱。可是倭寇海船一到达蟾津江渡口就出现了怪事。黑压压的一片蟾蜍在渡口附近结队大叫,能有数十万只。倭寇看到此景,吓得大惊失色,不敢上岸,最终只得撤军。倭寇刚刚退走,蟾蜍也不约而同地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此后,附近的居民把原来的豆耻江改为现在的蟾津江,据说现在还可以在蟾津江沿岸的渡口处看看大蟾蜍。庆南河东也取自蟾津江东岸之意。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第三组 锦 江
  

编号:2662-2664
2009年2月10日发行


    锦 江 韩国西南部河流。源于小白山西坡的六十岭和俗离山,北流折向西南,在群山附近注入黄海。长401公里,流域面积9,886平方公里。上游经大田等山间盆地,中游是内浦平原,下游流经湖南平原北部。灌溉价值大,是沿岸农田的重要水源。航程130公里,河口宽1.3公里,可停泊2,000吨轮船。

发源于全罗北道全州东面。向北转西北流经忠清北道,再折向西南,至群山注入黄海。全长401公里(249哩),可航段130公里(81哩)。锦江流域为富饶平原和金矿产区。支流上建有长达495公尺(1,624呎)的拦河坝,向锦江中游的清州、论山、江景等城市供电。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第四组---汉江

 

《韩国的江河》系列邮票-第四组 汉 江
     2010年5月11日 发行 
     汉江 (??) 是韩国北部河流。源于太白山脉西麓五台山,在中游两水里处与北汉江(317公里)汇合,绕过汉城东南,于河口处与临津江(254公里)、礼成江(174公里)相汇,注入黄海的江华湾。长514公里。汉江在历史上是汉城南北的天堑,阻碍了两岸民众的往来和经济发展。李成桂建立朝鲜王朝后于1394年迁都到汉城。当时国王每年都要前往汉江以南地区进行巡视或祭祀,因汉江上无桥,只好用70多艘小船搭成浮桥渡江。进入近代,随着韩国第一条铁路的兴建,1900年,汉江第一座铁桥———汉江铁桥竣工通车。日本,先后在汉江上建成几座桥。其中4车道的公路桥———汉南大桥,被称为汉城通往汉江以南地区的第一关。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韩国军队为阻止朝鲜人民军南进,将汉江铁桥炸毁。19年后,被毁铁桥才得到彻底修复。汉江在韩国人心中是神圣的,它不仅哺育着两岸千百万民众,而且创造出韩国经济的“汉江奇迹”。汉江自东向西,贯穿汉城中心,将汉城分为江南、江北两大板块。汉江流经汉城的部分虽然只有60多公里,江上却有24座桥,平均每3公里一座桥。这些桥犹如一道道彩虹,将汉城南北连接起来,成为汉城经济和交通的大动脉。韩国人誉之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可笑的是有些韩国人最近对中文宣战。把汉城的中文名称改成首尔以后,他们又要把流经汉城的汉江改成韩江,韩国的韩。 韩国大国家党议员孟亨奎在国会提案,要求把汉江改成韩江。孟亨奎说,代表韩国的河流竟然用汉朝的汉当字,令人遗憾。为了振兴韩民族的深层意义,他建议把汉江的中文名称改成韩江。 孟议员不了解的是汉江流域有不少中国名字。这些名字还跟中国汉江流域的名字一样。譬如湖北有洞庭湖,韩国也有洞庭湖。湖北知名的江陵和襄阳,韩国的汉江流域也有。而新改的韩江是广东第二大水系的名称,改了半天还在中国境内。 
  1997年韩国首尔市市长李明博3月31日在首尔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把汉江的中文名称改为“韩江”,“汉江”一词不再使用。李明博说,韩国的首都正名为首尔已经近两年了,现在已经深入中国人的思维里了。只有汉江的中文名称一直沿用古代名称“汉江”。随着韩中两国的往来与交流日益频繁,这个名称造成的混乱越来越多,经常会与中国武汉的汉江混为一谈。汉城市经过一年多的意见征求,确定用新的中文名称“韩江”取代“汉江”。 李明博说,“汉江”做为韩国第一大江,有韩国母亲河之称,韩国人民对于她的感情就象中国人对于黄河的感情一样。用“韩江”来命名更符合她的历史和现实地位,中国人也容易熟悉这一新名称。汉城市今后将在市政府的中文网站、所有中文发行物和各种标牌上采用新的中文名称,同时要求韩国各个机关、团体和企业采用新名称,在机场、交通和旅游标志及教科书等出版物上也使用新名称。韩国也将向中国提出这一要求。汉城市中文网站上的大部分“汉江”字样已经被修改为“韩江”。


  评论这张
 
阅读(6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