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南京重现民国老邮筒  

2010-07-14 12:38:56|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重现民国老邮筒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近日,有市民在南京街头发现了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一种颇有怀旧色彩的绿色老式铸铁圆形邮筒,跟上世纪四十年代使用的非常相似,这勾起了许多老南京的回忆。

  昨天,记者在路过中山门外柳营公交站附近的时候,看到一辆绿色厢式邮政车停在路边,车上摆放着旧的方形铁皮邮筒和崭新的圆形铸铁邮筒,几名工人正在把圆形的邮筒卸载下来,并用铁皮垫将其固定,安装在人行道边上,而旧的方形铁皮邮筒正是刚刚拆下来的,而新邮筒上的绿色油漆还没有完全干。  

  记者在邮筒下方的小门内看到了邮箱的“出生证”,上面标注着这个邮筒的“姓名”、型号、“体重”和“出生年月”,制造单位一栏写着南京鸿兴达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制造。记者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厂家介绍说,这一批圆形铸铁邮筒共有200多个,将陆续取代全城现在正在“服役”中的铁皮方形邮筒。据了解,此次更新邮筒,主要是为配合近期城市道路出新而做的,这些邮筒有民国风味,可让城市文化气息更浓。

  一位路过的老先生在看到这一幕后对记者说:“我小时候就是使用这种圆形邮筒寄信的,因为造型有点像邮政人员头上的大盖帽,因此印象特别深刻。”

 

南京重现民国老邮筒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据了解,现在在秦淮区张家衙一带,还可以看到路边竖立的圆形邮筒的雕塑,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姑娘踮起脚双手捧着信往邮筒里投递。

 

  转自《扬子晚报》

南京重现民国老邮筒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评论这张
 
阅读(16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