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在音乐声中欣赏《断砚斋》的收藏

 
 
 

日志

 
 

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扬州  

2010-11-26 20:02:37|  分类: 【集邮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1月24日下午2时许,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到家乡扬州,佛家以最高礼仪迎奉。  
    供奉于日本东大寺内鉴真坐像24日运抵扬州,于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扬州鉴真图书馆供奉展示。

 

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扬州

 

“鉴真坐像回扬省亲”纪念封


  鉴真在中日文化交流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在先后经历5次渡海失败、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克服重重阻碍,于公元753年东渡日本,掀开了日本佛教史中崭新的一页。
  据了解,这是日本鉴真坐像第二次回到中国。鉴真圆寂后,日本佛教界曾在奈良唐招提寺为他塑像;后又在东大寺为他塑像。1980年4月,日本奈良唐招提寺鉴真干漆像首次回国“探亲”,在扬州和北京受到50多万人的瞻礼,推动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
  此次回乡“省亲”的坐像与日本奈良唐招提寺鉴真干漆像同为日本国家级文物,距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一直供奉在东大寺内。

 

 

老友寄来的片

 

 

为纪念这一盛事,扬州邮政局经上级部门批准和审核,将于11月发行《鉴真》纪念邮品,并在大明寺鉴真纪念堂举行了“鉴真坐像回扬省亲”纪念邮品首发式。


  纪念个性化邮票和纪念封以鉴真坐像、大明寺、鉴真纪念堂、日本寺庙等为画面,同时绘制了鉴真东渡的渡船,配有“鉴真坐像回扬省亲”等文字。

 

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扬州

“鉴真坐像回扬省亲”个性化邮票


  发行的邮品以鉴真及鉴真六次东渡为主题,并配以鉴真邮票、鉴真纪念封、明信片等富有收藏价值的各类邮票种类。在首发式现场还将提供纪念戳(鉴真图书馆、鉴真纪念堂临时邮局邮戳)加盖服务。为了满足更多收藏爱好者的需求,此次邮政部门还首次发行制作了价值4万多元的邮票金砖“鉴真”。此邮票金砖以30年前鉴真像首次回扬州时中国邮政发行的“鉴真”邮票为蓝本,克重为3盎司。

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扬州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邮票金砖“鉴真” 

 

 上世纪80年代,鉴真像第一次回到家乡,我国发行了一套J.55 鉴真大师象回国巡展》邮票:

日本东大寺鉴真坐像回扬州 - 谷雨 - 一壶清茶 三五知己

 

 




东瀛有多远

芒履难丈量

袈裟作舟帆

袈裟作舟帆

风雨莫阻挡



合十忘生死

弘愿心中藏

普度众生苦

普度众生苦

悲悯万里长



天苍苍 海茫茫

佛陀在 北斗亮

千金一诺终无悔

人生只做一事又何妨



合十忘生死

弘愿心中藏

普度众生苦

普度众生苦

悲悯万里长



天苍苍 海茫茫

佛陀在 北斗亮

千金一诺终无悔



人生只做一事又何妨



电视剧《鉴真东渡》片尾曲,迟重瑞 演唱)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